幻想残留

听歌喝茶养老。

诅咒【天然渣人鱼与两位可怜人】

每当我将下沉,
那阳光就穿透海水,
使我眷恋温暖。
每当我要上浮,
那海藻就将双腿缠住,
使我无法动弹。

我曾经的同族们,
嗤笑这不幸的诅咒,
为何要舍去美丽强健的鱼尾,
去靠近那干涸的陆地。

我曾经的同族们,
唾弃这不幸的诅咒,
为何要放弃永恒的青春活力,
去追逐那易变的爱情。

我说,
我的亲人与大海融为一体,
那丛海藻就是他。
我说,
我的爱人与太阳融为一体,
那束阳光就是他。

飘浮着,
一群水母随着洋流来到了这片海湾,
随后是海龟们。

失神着,
有一只老海龟向我游来,
他说已过了三百年,
那束阳光即将黯淡,
那丛海藻即将枯萎。
他说那人类的国家已经消失,
那座城市被我的亲人沉没,
那位女王被我的爱人杀死。

我说,
他们还未原谅我,
不愿我下沉化为海泥,
不愿我上浮化为泡沫,
他们还未原谅我。

评论

热度(5)